close

c83a35c78f3f0dea9e0b26

 

好久沒有看完一部電影,會讓我急切地想要寫下對這部電影的感覺了,總算在我第一次在中國過中秋的這一天,出現了這麼一部戲 - 『山楂樹之戀』

首先,我得說我對這部戲真的是有諸多的批評要說! 光是從曝光的電影海報我不想讓放上這篇文章的開頭就知道我對那張海報真的『超級不滿意』好好的一顆山楂樹,竟然硬崁了兩個主角的大頭照進去,硬崁也就算了 還挑了可以說是兩張超級不好看的照片,女主角一看起來就像是在披麻帶孝,這樣的海報會好看到哪去!?害我頓時好想把海報的美編設計,抓起來『鞭數十,驅之別院』再告訴他,以後你就別混這行了!

另外一個我還很想修理的就是張大導了! 我真的好想跟他說,你以為你在拍哈利波特嗎 ? 把劇情拆的一段一段的,還用文字打在畫面上,請問我是看電影還是在看小說阿 ? 你的轉場就不能處理的漂亮W020100920613630273106點嗎?真是令人失望到極點!

還有 不是沒有接吻跟肉搏床戲就是純愛電影,如果真要是純愛電影人家韓國有『緣起不滅』那個連『床戲』都沒有! 要比純愛~~ 恐怕張導你還得重新修過吧!

還有不要純愛電影的男女主角一定會跟『白血病』牽扯上關係了好嗎! 這病不是這麼好得的,還有最後男主角到底是死於白血病還是什麼詭異的誤診啊?搞得我以為在看『惡靈古堡』勒!

W020100920613634803036 扣除掉這些的『山楂樹之戀』我覺得分數就會高得多了! 我很難將這片歸於精選中的上選片,但就看膩了的商業電影的『大魚大肉』,這次張導端出來的『清粥小菜』的確是有達到了電影的影響效果。一個家境不好的下鄉姑娘,一個被發放探勘的原高官子弟,在一場文革的浩劫當中相識,在世俗禮教的規範中遙遙相愛,卻無所適從。

這樣的情節很難不會讓人回想起『初戀』二字,就像戲裡面的老三說的『你就會知道世界上有那麼一個人,你寧願死,都不會對他出爾反爾的』,雖然有如瓊瑤似的老梗,但那也就是年少輕狂的年紀,當你無所畏懼的愛上了一個人,心裡滿是暖暖愛意的感覺。

因為原著據說是真人真事,所以很多部分的劇情真的很老梗,但是老梗怎麼玩出新招,張大導這一點雖不及以往但也還算是水準之上了!

Img275190999

 

 

不過我覺得這次最出色的可以說是OST 的部分了!幫原本畫面張力也許不足的部分,加了不少分數,不過我一值覺得配樂的部分好像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我後來發現~~ 原來是某幾個段好像"梁祝"交響樂的某幾段,還有當時張大導主導的奧運主題曲。只是神似啦還不至於抄襲就是了。

當時在看戲的時候,我發現我的思路還真的是跟張大導越來越相近了,就像女主角靜秋在男主角床畔一直喊著『我是靜秋、我是靜秋』我都可以想到,前面男主角老三說過,只要她喊著自己的名字,她就會立刻來到她眼前! 唉~~~ 這麼老的梗~~我都可以想得透,還完全不用解釋! 只能說我的思路還真是跟張大導越來越相近了!!

最後把電影裡面有唱到的 山楂樹的歌詞 PO 一下當作結尾好了! 歌手常石磊是第一次接觸到的歌手!但是有他來詮釋這首電影主題曲,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加上這個歌詞是老歌改來的,但是根本就是為這部戲量身訂做的一樣!  歌曲本身真的很動聽 !

《山楂樹》 歌詞   演唱:常石磊

  當那嘹亮的汽笛聲剛剛停息

  我就沿著小路向樹下走去

  輕風吹拂不停

  在茂密的山楂樹下

  吹亂了青年旋工和鐵匠的頭髮

  啊茂密的山楂樹 白花滿樹開放

  我們的山楂樹呀它為何悲傷

最後送上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ton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