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92這次在花蓮待的時間,應該是這十年來最長的一次了吧!從台東太平退伍之後一個星期後開始到八極上班之後,就應該沒有在花蓮待超過十天以上的紀錄了吧,這一次一待就待了一個月還真是夠本了。趁著比較沒事的時間,想說給自己安排了一個小小的散心之行,也算是濃縮版的"一個人的旅行吧!",原本十月要一起進行的台東之旅,變成Joy さん的單人旅行,所以~~ 這一次 輪到我了! IMG_4106

出遊的前一天晚上,我挑了比較晚的班次先到朋友家借住一晚,還特別挑了全台灣僅剩花東線 才有的"平快車次",想說好好的享受一下鄉間夜晚好了~~原本美好的念頭沒想到沿途只剩"黑漆漆的一片" 不為什麼只因為太荒涼了! 這算是最失算的部分吧~~  沒有夜景可以看,只好慢慢地享受平快車特有的"火車噪音" & "鄉間空氣" 吧! 話說這鄉間空氣大部分的時候是清新的,But 很重要的是,萬一途中有經過『豬舍、雞寮』的時候就會聞到特殊的氣味,這~~~應該也是花東線平快才會特有的氣息吧。

IMG_4116還好我搭的車次雖然是平快車但是也只要一個半小時就到台東(新站)了,現在的台東站跟我以前去的台東車站就差了很多,之前還在當兵的時候去的是舊站現在都搬到新站區去了,剛下車的時候還真是有一種"此處是何處"的感覺,台東對我來說還真是一整個"完全不熟悉",不過還好我下車的時候老家的朋友已經在車站前等我了,所以離開車站之後我們就往第一個宵夜地點前進了也就是在台東市區內很有名的『7里香』。

IMG_4108 IMG_4111 IMG_4114

7里香這個店名聽起來好像是賣鹹酥雞的對吧,不過不好意思這家店賣的東西並不包含炸物,這家店專賣的是水煎包&滷味,若是看這篇文章的你來到這家店,別懷疑就算你已經吃過晚餐了,你一定也得跟我一樣點一顆水煎包來嚐嚐,雖然當時已經是晚間十點,我也還是等了好一下才拿到,這裡的水煎包雖然一顆要價NT:15元,但是這個水煎包的大小應該已經可以當菜包了吧,裡面塞的是滿滿的高麗菜餡料,原味的餡料吃的到原本高麗菜的脆度與甜味,但是加上店家特調的辣椒醬那又是完全另外一個風味了,辣椒醬並不會太辣這樣不容易把水煎包的原味給蓋掉,又適度的增加了原本水煎包上的餡料所沒有的口味,千萬記得就算你不吃辣你也不可以不加這個醬料,這個醬料一樣可以加到店家賣的滷味,要不是已經吃過晚餐,不然我好想再來一顆阿~~ 看看我回花蓮之後體重只有上升,還是少吃點好了。

IMG_4120

吃完水煎包看來應該是甜點上場的時間了,雖然眼看不應該在這個時間再繼續吃下去了,但是既然出來玩就先把那些規定給丟掉吧,畢竟沒有 "Eat" 的話哪來的 "Pray & Love" 呢? (我承認我是在惡搞電影片名 XD),接著我們來到了寶桑湯圓,這家店本來沒有在我的美食清單裡面的,但是既然是內行的帶我來的,那就是吃就對了阿~ 我點的是綜合口味,所以所有的料都有了,我覺得這家店的口味很適合現代人吃,因為糖水並不會太甜,反而相當的有小時候吃到的古早味的感覺,湯圓與脆圓也都相當的有咬勁,花生雖軟但卻不會整個軟爛仍然保有花生的香味,雖然湯圓一向不是我的最愛,但這家店仍然是值得來吃一趟的。吃完之後我是不敢再繼續吃下去了,不然就會開始沒完沒了~~  所以就回到朋友的宿舍,準備休息啦! 沒想到才到台東市不到一小時,我已經先吃掉兩樣小吃了! 真的是太恐怖了,接下來還有一整天的行程耶! 我已經開始擔心我的腰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ton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