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45已經忘記自己是怎麼醒來的,但是大概也有補眠個兩小時了吧!下午要趕點進度囉,總不能浪費一整個美好的下午吧,下午換了比較輕便的裝備,準備出發去!為什麼要輕便一點勒?因為下午要換騎腳踏車阿,下午要從台東森林公園開始挑戰,不過一開始我還以為要收門票,我還問了門口的人可不可以進去,她的回答也很妙"阿就進去啊!" 所以~~ 我就從門口騎進去了,從門口一進去就可以看到讓人感覺很舒服的大草坪,雖然天空不夠藍,但是綠油油的草坪看起來也讓人有療癒的感覺。IMG_4150

            台東森林公園裡面有三個湖可以看,要逛完三個湖你也幾乎把整個森林公園都逛得差不多了,園區裡面是可以騎腳踏車的摩托車跟轎車則不行,所以選擇在園區裡面騎騎腳踏車享受森林浴,是個不錯的選擇,第一個湖還算好找,雖然距離最遠(跟其他兩個湖相比),但就是一條路直直走就是了。

 IMG_4156

IMG_4160

在找第二個湖的時候,我小迷路了一下,怎麼繞都找不到原本要走的路,正當我準備要放棄的時候,就被我找到了,照片上猛一看好像是很髒的湖水,其實不然那些只是落葉,湖水裡清澈到樹根都看的到,很像是電影英雄裡面拍的九寨溝那樣的湖水,相當的美歐!

IMG_4171 IMG_4177

第三個湖也就在第二個湖附近一下就找到了,不過這個時候我已經開始後悔我為什麼要騎腳踏車來了,要一個胖子其這麼久的車是一件非常折磨人的事情,還有因為白天的進食太少,我已經開始餓了~~以至於第三個湖我也沒好好看,反正是人工湖雖然是三個湖裡面最大的,相片拍一拍就閃人了! 準備往濱海公園前進!!

IMG_4188 IMG_4186

不過在離開第三個湖的時候,我以為前方就是濱海公園的出口,結果沒想到騎過去才看到那邊在施工,根本繞不到濱海公園,已經騎到有點"見笑轉生氣"的我,真的好想大叫阿~~~這個湖我等於又繞了一半才離開,我~~我已經很累了阿! 不過最後還是讓我找到離開森林公園直達濱海公園的路。

IMG_4191  IMG_4194

其實森林公園跟濱海公園是接在一起的,所以都可以急著腳踏車繼續逛歐,但當時已經餓到快抓狂的我,看錶也已經騎了三小時,所以濱海公園我就沒多拍照了只想趕緊到濱海公園的另一端去進食,不過當我好不容易找到Joy 小姐說的那個大相框的時候,很不好意思~~ 天候不佳加上竟然還有一台廂型車死不肯離開照相範圍,所以~~~我也就只好象徵性的拍了一張之後走人~~  沒辦法~~~ 就是這麼囧~~Joy 小姐 我拍回來的並沒有比你的好到哪去!!這個時候我只想趕快找東西吃啊!!!! 不過還好 濱海公園本來就有一個很有名的蔥油餅! 他也是我的目標阿~~~

IMG_4196IMG_4197

講到濱海公園蔥油餅,只要是台東人應該沒有人不知道這一家的,我也是很IMG_4202 小的時候吃過一回是什麼滋味也已經忘了,所以這次來一定要好好的吃一下,他的蔥油餅很特別的是會加九層塔,而且九層塔的料如果想要多一點還可以額外跟老闆加價歐! 我在排隊的時候就有好幾個這麼買,做好的蔥油餅會先墊上紙讓客人自行加醬,加好之後老闆娘會幫客人用塑膠袋一個一個分裝好,不只不會吃到手油油的,也讓吃的人更加愉快,買完蔥油餅別忘了,隔壁的廟口有一攤在賣紅茶的小攤,也是很久的老店囉~~ 價位也都不貴,我買了一杯它們的招牌粉圓還有兩個蔥油餅,準備到旁邊去好好的享受這一頓! 沒想到 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這麼做~~ 連在這邊的海巡阿兵哥都跟我一樣啊!!吃完之後總算是有點回復,不過也有點小飽看來挑戰還在後面,已經有點累到翻的我還是騎上腳踏車,往台東市區騎去,還用手機的Google Map 查了一下自己的定位跟下一站的位置,確認好之後往就蕭家肉圓出發!!

IMG_4204 IMG_4205

台東的蕭家肉圓也算是老字號,每天下午三點開始賣只要賣完就收攤,所以要吃就要抓好時間來囉!肉圓是我喜歡的炸肉圓,不過不小的是不是前面的蔥油餅太過於喜愛,這個肉圓倒是跟彰化肉圓大同小異,給我的驚喜並不大!一份NT:35元 吃完之後閃人!!  由於我已經一整個累到不行,於是決定先回友人宿舍休息。

到宿舍小休一下之後發現,其實我想逛的點都走得差不多了,隔天我也不想再往太麻里或是鹿野方向,於是決定趕上當天最晚的一班車回玉里,既然是這樣那就要把還沒吃的東西給解決掉才行,這次我學乖了,改騎摩托車出門,首要目標是『林記臭豆腐』。

IMG_4211 IMG_4207

林記臭豆腐我是看了Joy 小姐的遊記才決定要來吃的,雖然一份不便宜!但是相當的值得阿,溫度正好的臭豆腐,不會太燙也不會過冷,每一口都吃的到調配好的醬料,要不是當天已經吃到過量,不然還真的會想再叫一盤來喀,不過後來我發現,我們玉里的橋頭臭豆腐也一樣很好吃阿!  各有不同風味就是!!!

IMG_4212 IMG_4215

吃完了鹹的東西,總該來點甜品畫下最完美的句點,『台東津芳冰城』也是一個老字號的冰店,一踏進店裡就很有小時候的那種感覺,我點了招牌之一的紅豆牛奶綿綿冰 (NT:25),雖然份量不是很大很大! 但是以 25原來說絕對物超所值,看到那個快要逼近一半的冰的份量的紅豆了嗎 ? 老闆真的給得很阿莎力阿!! 除了阿莎力之外就只有好吃可以形容,一整個甜度控制得很好┌不會像那種黑砂糖剉冰一整個死甜的口感,取而代之的是自然的蔗甜,一整個好吃阿!!  雖然當天有點寒意,我還是把整盤都吃完了呢!!!

算了算 離搭車時間還有兩小時,我就開始在台東市區內東晃晃西晃晃,感受一下台東市的夜晚,也去了原定要去的幾個店家的門口晃晃,心裡想著~~~ 下次再來吧!! 這次 不好意思囉!!  呵呵~~~~ IMG_4217

這次的台東行,其中幫了最大忙的就是我玉里老家的鄰居小葉同學,大方的提供台東住宿、接送以及交通工具,要不是有這些幫忙,我應該還要多花很多錢才能完成這次的旅遊吧,就連旁邊的City Cafe 也是他送我上車的時候請我喝的! 呵呵~~ 喝著暖暖的咖啡~~  一路慢慢地回到玉里老家囉。

台東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其實玉里到台東並不遠,但是我卻鮮少有機會可以去到那邊,即便是當兵在太平受訓的時候都沒啥機會可以好好地遊覽,現在才找機會回去看看,在自己的工作得以暫緩的這段時間裡,重新得好好認識這一個地方,下次再來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呢~~~

台東人的生活步調,感覺比花蓮人更多了一份"自在與優閒",花蓮現在已經開始有了商業的味道,台東還保有最後一份的純真感,這一個感覺好像瞬間把我抓回孩提時代,在那個泛黃的記憶裡,還有著最自然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ton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