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0672555-1843209379

這部片放了很久都沒動,從剛上映的時候身邊的友人有看過的人都稱讚這部戲,當然要在同一部片子裡面要同時看到這麼多新生代&硬底子演員同時飆戲,還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可惜我對這類大堆頭式的電影都並沒有很好的印象,反正既然有時間,反正片子就在手邊,那就點下播放鍵吧! 我的腦袋是這麼跟我說的。

影片從陳意涵的鏡頭開始,一個一個剪接成看似一氣呵成的連續鏡頭把所有的主角群帶了一遍,很不難得不給導演以及剪接師一個讚,因為真的表現得非常流暢,也把每一個角色的特性都給帶了一遍,這樣自然的手法在國片裡還真不常見。只可惜~~ 這一個特色並沒有維持很久,一部兩個小時的電影,導演想要表達友情、愛情、親情、感情,這些東西看似緊湊的塞了兩個小時,卻換來深入淺出的劇情走向。整部戲被感覺被拆成了支離破碎實在相當的可惜。

整部戲我想演得最好的應該就是 小天 & 舒淇這一組吧,雖然小天口吃的演法看起來有些生澀與刻意,但整體的表現還是相當突出的,另外一個舒淇對於角色的掌握只能用游刃有餘來形容,每一幕的感覺都抓得很精準,不過多~也不過少。其餘的角色們雖然也都有不少的出場時間,但是也只能說是很稱職地當了很好的綠葉,可惜了MARK 跟趙薇這一組的故事並沒有多做開發,不然其實應該會更亮眼的。

最後不得不說說每次導戲一定要插一腳的豆導,老實說這次豆導演的也還不差啦,尤其是戲末他跟舒淇坦白的那一幕,很難得看到豆導可以演得不這麼用力。這樣的表現方式也還不差!!

最後再說一次我實在對這類大堆頭式的節慶電影沒啥太大的感覺,雖然說這一片裡講述的都是有可能會發生在你我生活周圍的問題點,但~~~~  這些問題真的有這麼好解決嗎 ? 

我想 電影還是只當作參考就好!  自己的人生 還是好好自己的規劃吧!! 

至於愛~~~   那就看你真的能夠擁有什麼樣的愛情吧!

這部電影裡面也還是出現了經典名句 :

『沒有愛的能力    比沒有性的能力更可悲 』

『永遠不要去想念你不曾擁有過的 』

『每個渾蛋的身體裡   都住著一顆受傷的心 』 ← 但那個人仍舊是渾蛋

最經典的莫過於『 護士: 這麼好的人哪裡找阿?     陳意涵:  那個人  是我哥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ton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