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57

話說我的PS3 自從一發售就買回來開始,就一直都沒啥玩,這個狀況從去年買了XBOX360之後更是明顯,我都只玩XBOX360,PS3根本就是擺在櫃子裡"不見天日"。加上首批的 60G 開始出現機瘟,不是藍光光碟機掛點,就是主機板掛點出現死亡黃燈,只要出現以上症狀,機器過保後基本上就是"沒藥醫",$ony 根本就是罔顧我們這些死忠粉絲,作出這麼一台會自行掛點的機器還不承認錯誤,讓我們這些早買的人只能 " 祈禱黃燈不要出現在你眼前 ",否則就是 " 送它歸西 "了 !

還好一些有電子背景的網友們,研究出一些大概可以 " 延長壽命 " 的方式,還加上圖文解釋 PO 在討論區裡,讓大家可以DIY 自行將自己的過保機器做上一些小整修,就是希望機器不要死的快~~ 所以早早我就跟GiGi大濕約好~~ 要找一天把我的機器先來做個換散熱膏的動作。原本只是單純的要去大濕家"進行手術"而以~~  後來章憲&梅子夫妻檔~~ 提供了新的"邪教推廣地點" ,所以後來就決定把手術&邪教推廣活動中心,都挪到章憲&梅子家去~~

DSC00763 DSC00765

到了活動地點之後就直接進行PS3的拆機手術~~ 原本只是應該很簡單的全部拆開之後換上散熱膏,結果手術時間整個長達兩的小時。DSC00770 DSC00772

上面兩張照片可以看到,三年前出廠的機器,散熱膏整個都硬化了,還好這一次有拆開來換,基板上面也有看到因為機版過熱然後出現一些變化的物質,真的只能說是$ony 你真的把PS3給作爛了!

DSC00777 DSC00780

上面兩顆就是PS3的核心,也就是唯一需要上散熱膏上去的CPU,一顆是新的PS3 遊戲的CPU,另一顆是相容PS2/PS1 的CPU,新的機種取消了RSX 遊戲向下相容對應的那顆CPU,所以60G 的機器才是正宗PS3阿!

DSC00781

刮除掉原本硬化的散熱膏之後,接下來就是塗上我找的要命才找到的"AS-5" 含銀散熱膏,這小小一條3g要價 NT: 200,但是為了PS3 還是得買啊! 我可不想 FF13 還沒玩到他就先掛點了。

接下來就是裝機,裝機也花了不少時間,卡最久的是最後一層的上蓋,因為60G有讀卡機模組,沒對好就會壓不下去會卡住,後來還是GiGi大師發現這個問題才順利裝回去! ( 拆機當時在這裡也卡很久,耗了一番工夫才拆下來! )

裝機完後~~ 就是開始Test 啦! 一切都順利的開機,BD片子放進去也可以順利讀取~~ 重要的是~~ 風扇不會像之前一樣~~死命的轉了! 就連機體以及後方的散熱孔~~ 出來的溫度~~ 也不會像之前的高溫一樣~~ 真是一整個開心啊!~~~ 原本是要拿 GiGi 大濕的40G 機器當作今天 "邪教推廣活動" 的主機的,我就想說~~~ 拼了! 就直接拿我的機器測吧,原本預估只有五個小時的 "觀賞時間" 沒想到~~~ GiGi 大師一口氣從頭打到尾~~ 花了八個小時多 直接破關~~~PS3 的溫度也都維持在正常範圍內,中間也沒有當機~~~  真的是好佳在阿~~  看來玩FF 13 應該不會有問題了!

直接一次從頭到尾打完都沒有中斷的GiGi大濕說~~ 這比他上班還累~~我想這款遊戲GiGi 大師應該是賺回本了! 因為他一共玩了四次啊! 祕寶探險2是真的坐的很不錯阿! 重點是~~ 裡面竟然還有~~ 西藏語~~ 更瞎的是~~ 我竟然聽得懂西藏語的 "謝謝" 阿~~~ (這算是拜仁波切所賜 ?)

總之~  我的PS3 目前算是延長了一點壽命吧!  希望它再繼續撐個三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ton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