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55算了算時間,我已經好久沒有進戲院看戲了~~ 自從三月被叫來南昌出差後,上次回台也是匆匆忙忙跟本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錯過了原本好多想看的電影包括『鋼鐵俠2』(內地用法),還有原本六月四號上片的慾望城市2也沒辦法看,希望我回去的時候,台灣還沒下片! 最近剛好要上的波斯王子是我ㄧ直都很想看的電影阿!!! (因為電玩從小玩到大) 後來的時之沙系列又再重新把波斯王子系列給救活了~~ (PS.在此強烈鄙視爛透了的中文翻譯,片名 明明就叫做  "Prince of Persia: The Sands of Time" 為什麼會翻成 "時之刃" 你是屁眼看到有"刃"這個字了嗎 ? !@#$%^&)

恰巧這片竟然大陸也有同步上映耶(慾望城市就不可能同步上映,話說 是根本不可能上映吧!)本來還想說可以抓一個同事跟我一起去看的,結果~~~ 竟然沒人有興趣~~OK 沒興趣就沒興趣~~~  我自己去看可以了吧!

IMG_0357說到上街呢~~  就有點頭痛了! 因為本公司位處偏遠~~  雖然打車 (搭小黃)單趟大約在NT:130 左右,在台灣來說是還好但是一個人老是這樣搭下去會受不了的,所以這邊的同事通常出門的時候會考慮搭公交車(公車),回程因為走累了或是有採買東西才會打車回公司! 這樣算下來還算是合情合理~~ 畢竟賺了錢就還是要花嘛~~  但是經歷過『天下無賊』& 大陸新聞 & 網路新聞的強力放送之下,真得很怕就在車上碰到了第三隻手,要是錢包跟手機都掉了我在外面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阿! 所以實在是很怕阿~~ 不過南昌市的風氣好像還沒有比深圳上海或是其他沿海區那麼恐怖,不過我還是做了相對應的措施,以免真的錢包被撈了的話,我還有錢可以搭車回公司。不過說到搭公車也不是件很簡單的事情,因為我們這邊的公車並沒有直達南昌最熱鬧的地方,所以還得到南昌大學那邊去轉車! 首先是要先到離我們公司最近的公車站牌~ (大概從公司走出去還要走十幾分鐘吧!) 然後去到13路公車的發車站去等車,所以你看照片上空蕩蕩的是因為剛發車過沒多久就會擠滿人囉!大概經過十站就會到南昌大學,之後下車~~ 我下車的時候還去看了一下站牌~~ 確認一下自己要轉的11號公車路線,沒想到我才看完~~ 眼前就要走"兩台" 11號公車~~ (還好有被我攔下一台) 因為11號公車路線真的很熱門~~ 一上去就有很多人~~ 大概也是要搭個八站才會到我要去的八一廣場北站~~ 不過臨下車前因為車上人太多了 我實在沒辦法確認我應該在八一廣場北站下車,還是要到八一廣場站才下,最後一刻我還是在八一廣場北站下車了~~ 還好~~~ 還好我有下車!! 因為下車我就看到沃爾瑪在的萬達廣場了~~ 也就是我要去看電影的地方~~

IMG_0358

好不容易下了車~第一件事當然是直奔南昌萬達電影院,南昌人的生活作息都很早,所以才早上十點就已經有電影在開演了~~眼看電子看板上的票價都是RMB:60起跳,還好上一周我先來查看地形的時候已經有發現電影院門口就有人在兜售電影院的特價票(不是黃牛票歐!) 他是有點像團體票~ 像這種你一定會怕買到假票對不對! 賣票的人更絕你可以先拿他的票去劃位,劃好位再給錢~~ 猛了吧! 像我今天就是這樣的~~ 不過他老兄的成本一張才RMB:20 竟然賣我 45~~~他可賺真大! 不過我也省了15 RMB~~ 不省白不省嘛~~~

好不容易等到11 點了! 進場準備看電影囉~~  我的是第二廳 我ㄧ開始以為會很小間~~ 想不到還挺大間的~~ BUT 很致命的事情出現了~~  設備看起來都還不錯~~ 但是裡面的空氣一整個瀰漫著一股由『尿騷味與霉味』的綜合體~~ 唉~~~ 我看接下來的兩個小時真的有得受了~~坐定位後沒多久 電影就開演了~~ 跟台灣不同的是~~ 這邊電影開演前 完全都是"廣告" 沒錯 都是當地廣告不是電影預告~~ 而且 真的是用囧很大形容,所以當你看到任何一個電影公司的開頭 就是 電影要開演了!

電影正式開演後~~沒想到我旁邊的那個也是一個人來看的女生竟然冒了一句 "不錯 跟電玩開頭很像!" 我才知道 原來我旁邊的那位也是行家阿~~  雖然我看的這一場人沒有很多~~ 卻讓我碰到了一個很囧的狀況~~ 因為有些人把家裡的小孩帶來一起看~~  因為小孩坐不住~~ 演的又不是卡通~~大概電影只演了三分之一~~ 他們就開始玩鬧起來了! 很囧的是他們的父母還不會制止耶,就任由他們在階梯那邊一直喊~~ " 你上來 你下來的遊戲!"  我真的快要耐不住性子了~~也搞到當地大陸人看不過去了~~  講了兩次 他們的父母還是沒有動靜不禁想問 "是怕丟臉嗎?"  最後我們也就任由他們繼續玩下去了~~ 不然哩 ?

說到大陸同胞的觀影習慣真的與其他區不同,像是電影裡男女主角明明是在很危急的時候竟然有想吻對方的衝動,像台灣應該就是『趕快親下去阿! 還等什麼』這類的反應,大陸同胞的反映則是『都緊張死了還親什麼親! 浪費時間~~』沒錯 當時我就是聽到我旁邊的人都講出這些話來~~~  真的是~~~當場沒把我給笑死~~~只能說~~ 國情不同~~ 民情也不同阿! XD!

最後回來說說今天看的波斯王子~~各位可能會想問,在大陸看電影不會看不懂嗎 ? 首先 我選的片子一定會選原文發音,至少不要讓我看到中配版吧~~ 這裡是有的歐~~ 至於簡體中文我們早就被網路上的 RMVB檔與各大字幕組給同化了吧~~ 基本上都看的懂啦! 至於電影本身~~ 在此重新鄙視一次翻譯片名的人~~ 你們到底要把認中文的人當白癡到什麼程度?  請回去重讀英文好嗎? 至於劇情的部分~~ 把原作可以說是 大翻新了吧~~ 雖然差強人意但還可以接受~~ 但是原本電玩結局的那個梗竟然沒用我覺得好可惜~~ 很可惜的是~~ 電影裡的波斯王子飛簷走壁的鏡頭還是少了點~~  應該說是~~ 魄力少了~~  還好最後一段有一點小補分~~也還好時之沙我是好幾年前玩的~~ 不過現在又有重新想拿出來重玩的衝動了!~~  如果這片早拍個幾年~~ 女主角一定非凱薩琳麗塔瓊絲莫屬~~  他來演一定比現在演公主這個會更恰當~~ 可惜阿! 他現在已非當初蒙面俠蘇洛的那個狀態了~~

看完電影已經是下午一點出了~~  接下來又是逛街行程,最主要我是想買鞋~~ 但是看遍了全部的鞋店~~ 有的外型還可以的~~ 卻在另一邊有一個大大的"當地廠牌LOGO" 就變成 買不下去~~結果今天又把南昌的中山路給走了一遍~~  不過這次我有去繞小巷~~ 跟一些我沒進去的一些當地商場, 有點像北京秀水街那樣的地方~ 不過不要說A貨了 我連C貨都沒看到~~不過還是有讓我找到當地比較大間的 "開心人藥房" 買到了兩包"王老吉廣東涼茶包" 也就是前幾天我泡的那個~~ 算是最大收穫~~

IMG_0360 後來隨便走一走 就是兩個小時~~  三點 我才到了南昌的大潤發~~ 首先就是很久沒吃的 "小麥" 而吃小麥就一定是要買"大麥克" 囉! (這邊好像叫 "巨無霸餐") ,原來麥當勞現在又在送可樂杯了~ 不過要花兩塊錢加大薯條根可樂才有~~ 不過~~~ 加大的薯條跟可樂 還是很虛阿~~ 偷空減料的程度比台灣還嚴重,漢堡看起來跟台灣的很像~~ 不過一咬下去~~ 覺得 味道還是跟台灣的有些不一樣~~ 我後來發現是生菜的差異~~ 這裡的生菜比較有土味 不太好吃! 不過整體的味道跟台灣的差不多~~ 沒什麼差異~~ 不過薯條炸過頭了~~ 失敗~~! 不過一餐吃下來要24塊人民幣耶~~ 裡面還是座無虛席~~  南昌人都這麼有錢嗎 ? 他們明明薪水很少的耶~~  我都不太敢花~~ 倒是看他們花得很爽快是怎樣~~  大陸就是這樣~~  貧富差異很大! 誰說台灣人一定就有錢~~  如果你還抱持著那樣的觀念~~  你不只錯很大~~ 還LAG很大!!

IMG_0362

吃完飯~~ 既然都到了大潤發~~ 當然也是要進去採購一下生活用品~~ 買了一些生活用品~~ 又在裡面等後來有出來逛街的同事會合~~  這一逛就是兩個多小時~~ 我弄到快六點才離開大潤發!!  真的是有夠累的~~  既然已經有夠累~~ 所以回程當然是打車囉~~  話說回程還要我搭公車我ㄧ定會瘋掉~~  我可以出來的時後省一趟車錢~~ 但是回程我ㄧ定不會想省這個錢~~  拜託~~ 累都累死了 我哪還有精神去防那個第幾隻手~~~  花點小錢~~  省下那些精力才是真的~~~  想到明天又是上班日!!!!  天阿~~~ 又是一大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ton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