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前文)

既然是盼了這麼多年的演唱會,就算是在周四晚間舉辦  也是一定要到!!  (拼死)
雖然是農曆春節休假前的最後一周,理當來說是忙得要死,還是硬硬der請了半天假 
(是以一種如果老闆不準假打算以死相逼  的"心態" 向老闆請假的)

雖然票面上寫的是八點開始,下午還是早早的跑去剪頭髮  一路晃上台北小巨蛋!!
因為早就有了"延後開唱" 的心理準備! 誰叫這瑪祖婆的記錄不太好! 我們還是八點不到就坐定位了!!
誰知道  這才是"漫長等待" 的開始~~

一直等到 八點半過後暖場DJ才開始上場,在這之前全場的人早就開始騷動不安了!!
暖場DJ 還算稍稍有點緩和的氣息,一直到DJ 開始喊錯國家名稱,一開始喊了 "Taiwan" 台下會大叫
再喊了"Taipei" 台下也大叫,誰知道後面冷不防來了一句 "China",
那個全場冷掉的速度,還不是普通的快。 以至於一個小時的暖唱秀,只能用後繼無力來形容!!
(對岸朋友的玻璃心就去政治版發洩就好,本人這個小小的版不足讓各位掛齒)
因為 DJ 還不知道自己喊錯了什麼吧!!  XD

暖場秀結束台上工作人員才開始慢慢的收拾DJ台跟器具,當時約過九點半,
天真如我,心想總算會在十點前開唱吧!!  誰知道一直等到十點二十才開始響起 Michal Jackson 的歌聲
(這代表演唱會要正式開始了!!)
在這之前我已經去上了兩次洗手間,打了N次哈欠(因為前晚只睡了四小時) 天啊!! 晚上十點二十二才開始唱!!
這根本就已經是張清芳的結束時間了,好樣的瑪祖婆,一開唱就創下台灣"最晚時間開唱記錄"
想說~~~ 這可不是跨年演唱會阿!!  老實說  我甚至有,乾脆退票回家的打算了!!  因為我真的很累阿!!

但是從演唱會開始的第一個影像開始,我就沒有任何想睡的打算了
同行的友人也全部都只能用目瞪口呆行容,那個低音連第一場坐在三樓的我! 都被震撼到了!!
原來瑪祖婆的神威  連小巨蛋的爛音響都能救!!  (我真的是感動到要哭了!!
開場的影片還有拳王泰森幫拍!!  一整個女王風範阿!!  看到馬祖婆從半空中的巨型牢籠出現唱著 Iconic!!
全場都瘋了~~~  是的 全場都瘋了!!  也就是拎祖媽 才是偶像 其它人給我閃邊去!!  
來了一周連台灣媒體都拍不太到的瑪祖婆  現在活生生的站在台上!


那個氣場  感動的我都想下跪膜拜了~~  女王無誤!!   這種票價  說真的搖滾 VIP 賣兩萬七都不該嫌貴!!
要知道 在你面前表演那些高難度動作的不是什麼隨隨便便的小明星!!
那可是 MADONNA 五十七歲的瑪丹娜阿!!!  在台上還可以用小腿勾住權杖然後被倒吊!!
能有幾個人做到阿~~~  你去看看張X妹能不能!!
第二首歌更是 Bitch I'm Madonna 改成濃濃的日本風!! Yeah!!  
整場演唱會就是有很多 Bitch / Fuck / Mother Fucker 他老娘根本沒在怕的!! 
還帶領全場一起罵 FUCK   真的超好笑的!!

在樂壇引領風騷這麼久,經典名曲也是一堆!! 雖然舊的歌唱的有限  但是現場聽到 Like a Virgin就是不一樣阿!!
有實力的女王就是可以讓你知道!! 就算只有他一個人在台上 仍然可以讓你在這首歌感受到她的影響力!!
露出的兩球大小  根本也不會輸 "瑪莉奶兩粒"阿~~  而且還一直表演 "蹲下 站起來 / 蹲下  站起來" 這種動作!!
這個瑪祖婆真的不簡單阿~~~~ (維骨力應該有吃很多!!

2/4 號的台灣場,更是首唱了之前瑪祖婆都沒有在巡演唱過的 "Take A Bow" 聽到這首前奏的時候!!
全場又都瘋了,我更是一整個瘋狂阿!!!  我超愛這首歌的~~~ 沒想到有生之年可以聽到現場的阿!!
首唱場  可能因為真的不太熟悉有幾個小走調,或是不太熟的感覺,第二場就好很多!!
但不管唱的熟不熟悉,這首歌就是超好聽的阿~~~~  (聽到我都淚奔了我~~~~

這位馬祖婆下去換裝的時候,通常都會用掉一首歌的時間,雖然是一首歌的時間 卻永不冷場!!
他會拍攝專門的串場影片,搭上新專輯的歌,然後會有舞群在台上 或是 空中,做出相當精采的舞蹈
既然說到舞群,就不能不稱讚一下瑪祖婆巡演的時候挑出來的專用舞群,除了會跳之外,男的帥 女的美!!
台灣場甚至還有女舞者 是上空出演的阿!!  
男舞者還得像太陽馬戲團一樣在半空中盪來盪去,或是從一樓高的地方被推下!!
除了他馬祖婆本人~~說真的  誰敢排出這種表演!!!   再次膜拜~~

最後一首震撼全場的  當然是最後一首的 Hoilday ,在前幾場次的巡演中,瑪祖婆會披上當地國家的"國旗"
在台灣!!  我們真沒想到馬祖婆真的會披上台灣的國旗阿~~~  (全場又瘋掉中
會披上台灣國旗其實不意外,因為在之前的MV或是巡演中,瑪祖婆排斥中國的想法就從來沒變過!!
但親眼看到瑪祖婆批上台灣國旗就是不一樣阿!!!  感動!!  
而且唱這首歌的時候,國旗還卡在瑪祖婆身上拿不下來 ,結果大半首歌 國旗都在瑪祖婆身上  很好笑阿!!

曲末瑪祖婆  仍然是以一個吊威牙的概念 被吊回半空中!! 這中間還在大喊  Shay-Shay Taipei!  Shay-Shay Taiwan! 勒~~
超感動der.....

演唱會看到這,已經是隔天的十二點快半啦!!  出場的時候,還碰上外頭正在下大雨!!  所有人像是在逃難一樣離開小巨蛋~~
因為  拎杯幾個小時後還得上班阿!!
還好友人有開車北上來看演唱會,還貼心的把我送回桃園!!!  這才免除了 回不了家的窘境!!  (在此感謝藥草哥!
回到家已經快兩點!! 躺唱床  還沒來的及好好的回想演唱會內容  就直接睡死!!  XD


還好的是,為了迎接瑪祖婆光臨台灣,兩場演唱會我都買了!! 30年才來這一次  一定要看個夠本才可以!!
有了第一場的經驗,也知道第二場不用太早進去,結果進場前,驗票人員看了我的票之後,跟我說我的票位置視線不好要幫我換位!  
在台北小巨蛋被換位也不是第一次了!!  當我拿到換到的票我有點嚇到!!
我從三樓的蛋頂  直接被換到 紅2E 第七排!  也就是~~13800 票價區!!  我傻到了~~~ 原本800的票價被換到13800
我買的八張票立馬全部升級!! 也就是現賺了十萬多台幣阿!!  雖然不是現金!! 
但也讓我整個爽死阿!!!  (跟我一起去友人包含家姐全部爽翻了!!  當天晚上連做夢都會笑  真的!!
換到了二樓  甚至比我前一天的座位還要好   超級靠近舞台的愛心區!!  一整個爽阿~~~
真的是 瑪祖保佑  瑪祖保佑!!!  (膜拜


有了第一場的經驗,更能熟知演唱會要注意的點在哪幾個段落,更不會又措手不及的感覺
第二場在唱的時候  也許瑪祖婆熟悉了台北場的反應,唱的更從容~~ 唱的很放鬆!!
也因為唱的很放鬆,有些地方反而造成了意想不到的小失誤造成的笑點。
像是 沒有及時被拉到位,他都還會虧Dancer,月手多跑一個音都被念!! (你多了一個!!  XD
在演唱 Music 的時候,還說你們要看一個特別的表演嗎 ?  "Okay, I'm now going to play my pussy."
然後就開始戳下體~~ 還有鋼琴伴奏!!  中間還說 "我真是有天份!!"
這是真的有戳到胯下  不是假的戳歐!!!  真的是笑死我了!!!  (台下更是叫成一片阿!!

看完這場演唱會之後,久久無法自己,因為  他真的跟之前的演唱會感受完全不同!!
網路上有人評論,『看過瑪丹娜之後,張惠妹的演唱會只能叫做尾牙表演,蔡依玲的只能叫作廟會』

沒錯 真的很想說!! 沒看過瑪丹娜,別說你看過真正的演唱會!!
而且你可以去水管查閱一下,瑪丹娜在各地的演唱會  都是同一個水準! 同樣的效果!!
這個也是她長年辦演唱會所累積下來的經驗,嚴格的SOP 讓全部的表演都達到一樣的水準!

你說花兩萬七值不值得!  我會告訴你!! 非常值得~~  
要不是我花不起兩萬七買一張票!!  不然我也會砸下去阿~~ 

兩場看下來!  瑪祖婆仍然是西洋樂壇天后!!  沒有之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ton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