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c9ab6d22a7a

           " 美夢成真了嗎 ? "

這是成軍20周年的美夢成真對他的歌迷們所獻上的紀念演唱會,話說這一個成軍20年的團體雖然一值都有著很優質的形象,中間也還是有發生因為團員的酒醉駕車肇事造成形象下滑的狀況,雖然最後西川用退團的方式阻止了這樣的狀況繼續下去,但是從那一刻開始,我都一直覺得美夢成真少了一塊......

今天五月開始的演唱會紀念演唱會,竟然在10月就整理好發片了~ 堪稱是DCT史上最快的一次吧,這一次特別popup_img02的是老是喬不到代理版權的環球唱片竟然喬到了代理版( 2008 夢幻遊園地就沒喬到只能買超昂貴的日版) 雖然只有普通盤,但是不到五百塊的價位就可以買到算是佛心來的了! (如果自己去日本買換算回來還是要一千三百多塊台幣) 這一次除了DVD 版本之外,DCT 也第一次發行了 BD 版本,我本來是想托人從日本買BD版回來的,結果沒想到台灣這次竟然只隔了一個星期就發片! 真的是超級感動阿~~~

popup_img01

昨天下班時間一到我就迫不及待的從台北殺回桃園,一出車站直衝五大唱片桃園站前店  沒想到~~~  還沒進貨! 害我又趕緊跑到後站去牽摩托車衝向成功錄的光南大批發,還好光南進貨的速度一向快速,在價上看到了好幾片DVD ( 真得是超開心的啊! ) 小心翼翼的挑了兩組片子應該沒脫落的就直衝結帳櫃台了! 為什麼買兩組 !? 因為另外一組是幫有孕在身行動不便的另一位DCT粉絲 林小羿買的啦 ! 買好DVD也不顧晚餐有沒有吃~~ 就直接殺回家看演唱會了 !

popup_img03

photo_songs

果不其然這場演唱會沒有辜負我的期待,從開場開始就讓人好感動阿,雖然舞台本身沒有夢幻遊園弟那樣的多樣化,但是他們也還是很用心的安排了一些小驚喜,讓即使坐在後方的歌迷,也有機會再比較近的距離可以看見他們。 ( 我也好想去現場看阿 ! 每次都買不到票阿 ! )

演唱會從20週年的紀念專輯的新歌開始接著來的就是分成三個大段的20年精華組曲,每一張專輯都挑了一首歌出來唱,這樣很不公平阿~~ 有的專輯我比較喜歡其它首耶~~這些歌就成了遺珠之憾,也只能去翻其它演唱會的DVD出來懷念一下了!

因為整場演唱會是動用了HD的攝影機來拍的,所以畫質上面來說可以說是目前DCT演唱會中畫質最好的,即使DVD 版本直接放到37吋LCD 上面看都還算可以接受,只可惜應該是因為直接把 HD版的畫面壓下來DVD MPEG2的關係~~ 畫面的鮮豔度就差了一點,這一點不知道 BD版有沒有改善~~ 音軌方面呢就是日本一慣用的LPCM 2.0 & DD 5.1 兩種選擇~~ LPCM的水準就不用說了,這次令我感到意外的是DD 5.1 的表現竟然一點也不遜色~~ 整個聲音得乾淨度都很夠,比起其它我看過的日版演唱會的來說,我覺得還不錯的!

至於畫面的剪接方面呢~~ 因為這次請到了電影導演曾利文彥來負責映像監督,所以不只是以前死版版的畫面剪接而以,可以看到導演也會很有心的插入很多樂手的畫面,雖然都是很快速的切換但是卻不會讓你有不適感或是突兀感,反倒有了像是在看電影一般的錯覺,除了上述的特點之外,這次還也用了很多散景,更讓人有臨場感! 這次日本方面也破天荒的上了日文歌詞的字幕,一邊看的時候還可以一邊跟著唱~~ 到現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也還一邊播著DVD呢! ( 昨天才買~~ 現在都快看兩遍了! )

KMP-DVD[(000797)10-08-58]

這一次的演唱會結束,應該是DVD裡吉田美和哭得最慘的一次吧,上面那一個畫面是我從DVD裡擷取出來的,整場演唱會的最後一個畫面,吉田美和與中村正人相擁的畫面,吉田 & 中村還說著 『まだね』與歌迷許下下次相見的約定~~  (整個就是好感動啊!)

前面說了好幾個這張DVD 的優點,來說說這張DVD 唯一的致命傷吧!雖然畫面比例是 16:9 標準的 LCD TV 規格,但是~~~ 但是~~ 但是竟然是Letter Box 版本的畫面,也就是說~~他的畫面原始解析度 還是 4:3 的,你必須要到你的 DVD Player 選擇到 Letter Box 的畫面輸出,才會把正確的規格投在你的畫面上,不然~~ 你就會看到 拉長比例的 4:3 畫面~~ 囧! 雖然這可能是方便了某一些喜歡看4:3比例的民眾,但是~~ 到現在還出這種畫面規格不是很怪嗎 ?

但是這一片演唱會DVD,如果你也是DCT迷的話~~  一定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ton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